迷你卻強大的ESP32 Pico開發板

ESP32的開發板蠻多的,其中最受歡迎的應該就屬Nodemcu-32S了。不過今天傑森介紹給大家另一款更小、但功能一樣強大的ESP32-PICO-DevKitM-2。

ESP32-PICO-DevKitM-2官方資料

• ESP32-PICO-V3-02 embedded, Xtensa dual-core 32-bit LX6 microprocessor, up to 240 MHz

• 448 KB ROM for booting and core functions

• 520 KB SRAM for data and instructions

• 16 KB SRAM in RTC

• 8 MB SPI flash

• 2 MB PSRAM

它算是ESP32 Pico系列之一,PIN腳豐富,和Nodemcu-32S一樣有5V輸出,而且它的體積更小,就和Arduino Nano差不多,插在麵包板上,兩側都還有2行PIN的空間哦!

在Arduino IDE上傳程式到ESP32-PICO-DevKitM-2之前,必須先選擇開發板為「ESP32 Pico Kit」。然後就可以開始使用囉!

如果之前都沒有使用過ESP32的開發板,就請先參考之前傑森的文章,先把ESP32的開發板加進Arduino IDE囉!

如何在Arduino IDE中,新增ESP32系列開發板:
https://blog.jmaker.com.tw/esp32-setup/

另外有一點要提的,就是這塊板子真的很小,所以上面只有一顆電源LED,沒有其它可控制的LED哦!

購買ESP32-PICO-DevKitM-2:
https://www.jmaker.com.tw/products/esp32-pic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