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p32-4-2

傑森常常說,在你的專案裡面,如果WIFI是非常重要的一環,其實捨Arduino系統的開發板,而就ESP8266或更強大的ESP32,絕對是明智的選擇。以ESP8266來說,像Wemos D1、NodeMCU,都是不錯的選項;如果ESP32,傑森推薦NodeMCU ESP-32S、Wemos ESP32、TTGO T-Display。

購買NodeMCU ESP-32S:
https://www.jmaker.com.tw/products/nodemcu-esp32s

但Arduino IDE預設是沒有ESP32的開發板可以選擇的,不過要在Arduino IDE中使用ESP32的開發板並不難,只要幾個步驟,設定一次就可以了。

如果你要新增的ESP8266的開發板,請參考另一篇教學:
如何在Arduino IDE增加ESP8266的開發板

首先在進入「檔案>偏好設定」,在「額外的開發板管理員網址」裡面加上以下的網址:

https://dl.espressif.com/dl/package_esp32_index.json

esp32-1

如果你已經安裝過其它開發板,像是ESP8266,記得別刪掉其它的網址,把這次的網址放在最下面一行就可以了。

接著再到選單「工具>開發板>開發板管理員」,尋找「es32」,就能找到我們要的選項,安裝它就可以了!

esp32-2

設定完成!大家現在可以在開發板的清單中,找到ESP32系列的開發板囉,祝大家玩得愉快!

esp32-3